晴時多雲

電視觀眾跳槽了? Yahoo 分享線上影音趨勢!

2015/10/07 13:57 文/記者譚偉晟

Yahoo 今日分享了網友觀看線上影音的行為分析,根據統計數據顯示,觀看線上影音的用戶已有大幅增加,其中更以觀看素人原創影片的用戶增加明顯!而儘管電視收看族群持續萎縮,但由於節目在網路放映的緣故,整體影音的觀看時間反而提升!

由於線上影音的興盛,讓電視觀眾萎縮的同時,整體影音收看時間依舊成長(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 Yahoo 提供的分析數據,今年從在網路看觀看影音的用戶比起 2014 年成長了 70%,平均每天收看 7 次、時間大約半小時。而與電視族群類似,網路影音也是以戲劇、綜藝、新聞三種項目最常被觀看。

網路影音用戶在晚上 10 點後取代電視成為主要影音觀看族群

但同時也可以看到,在電視上觀看各類型節目的用戶數都大幅滑落,特別是在影劇和綜藝類節目。而根據 Yahoo 觀察,由於新媒體載具的使用,使用網路觀看影音的用戶有著 70% 的成長,使得儘管在收看電視族群萎縮的情況下,整體收看影音的時間仍持續成長!

Yahoo 數據分析網路影音以素人影片成長最快

其中線上影音以素人影片這個類型成長最快,與去年相較有著 27% 的成長,此外動漫、戲劇類也有相當的瀏覽量提升。觀察各類型影片的觀看習慣,素人影片在晚上七點後邁向高峰,八點後則多為追劇的族群。此外影劇類依舊以 PC 端使用為主,顯見用戶仍較偏好大螢幕觀賞,而手機使用則在周末達到高峰。

【下頁】以《武媚娘傳奇》分析用戶特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