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移民火星不是夢!但要先克服這 5 大難題!

2015/09/30 16:57 文/記者劉季清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於美東時間 9 月 28 日召開記者會,確認了一項令人振奮的新發現:火星上確實有液態水存在,且是含有飽和鹽類的鹹水,而火星上可能有生命存在的可能性也因此大為增加;同時也代表人類有朝一日移民火星的夢想,又往前邁進了一步。

若依照目前的技術來看,人類登陸火星至少要搭太空船 6 個月的時間(圖片來源/法新社)

的確,移民火星不是夢,但澳洲科學家 Jonathan Clarke 以目前科學所知以及技術發展的限制判斷,人類要真的移民火星,還有以下 5 大難題需要先被克服。

NASA 確認火星上有液態水,圖中奇特的黑色條紋為流動液態水所形成(圖片來源/美聯社)

登陸火星旅程漫漫 如何克服?

若依照目前的技術來看,人類登陸火星至少要搭太空船 6 個月的時間,才能抵達火星;而在火星上至少要生活 1 年半的時間,等到火星和地球在軌道上移動到最適合的位置時,才能返回地球。火星上的重力只有地球重力的百分之 38,雖然已經有研究探索長期在微重力狀態下生活對人體的影響,但數據仍不夠充分,因此無法完整地判別長期在火星上生活會產生什麼威脅。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於美東時間 9 月 28 日召開記者會,確認了一項令人振奮的新發現:火星上確實有液態水存在(圖片來源/歐新社)

【下頁】移民火星,可能會遇到的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