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率安卓陣營抗蘋果!Google 推出 Nexus 5X/6P 雙新機

2015/09/30 07:32 文/記者陳宜豐

在 Apple 發表新款 iPhone 6s 後,Google 陣營也不示弱的陸續推出新機,而今天凌晨更是由 Google 本尊打頭陣,推出可說是 Android 示範公版手機的 Nexus 新機。如同先前傳出的,Google 這次共推出 Nexus 5X 與 Nexus 6P 兩款新機,分別主打中階以及高階市場!

Google 今天發表 Nexus 5X(左)與 Nexus 6P(右) 兩款新機(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這兩款新機的規格大致上跟先前預測的相同,由 LG 代工,尺寸較小的 Nexus 5P 搭載 5.2 吋 Full HD 解析度螢幕、高通 S808 6 核心處理器、1230 萬畫素相機等,而較大的 Nexus 6P 則是採用 5.7 吋 WQHD 高解析度螢幕、高通 S810 處理器,並且具有雙前置揚聲器的配置等。至於在售價部分,這兩款手機的售價分別是

規格

Nexus 5X

Nexus 6P

16GB

379 美元

無此規格

32GB

429 美元

499美元

64GB

無此規格

549美元

128GB

無此規格

649美元

以這樣的規格來說,真的是 Android 陣營中相當具有競爭力的款式,Google 並且宣佈這兩款手機即日起可在美國、英國、愛爾蘭、德國與日本的 Google Store 進行預購!

這兩款新機均導入 Nexus Imprint 指紋辨識系統,可在 600 毫秒內辨識指紋(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另外在軟體部分,這兩款 Nexus 新機毫無疑問的搭載了 Android 最新的 6.0 Marshmallow(棉花糖)作業系統,擁有更快的語音指令辨識速度以及充電指示器,可顯示現在手機是否為快速充電狀態,讓使用者可預估自己手機所需的充電時間。此外,這次在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中還加入了快速捲動的功能,可以在 App 頁面快速進行分類找到所需的 App。

Voice Action 功能可讓使用者直接用語音開啟 APP(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新的介面可讓使用者方便得知手機的充電速度(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此外在語音部分,加入了 Voice Interactions 語音互動功能,可以以自然語言的方式,用說的讓手機開啟特定 App。而原有的卡片式資訊提示 Google Now 的部分,則是加入了更多 App 相關連結的設定(Now On Tap),例如在卡片中顯示某餐廳的資訊時,上方同時也會出現加入行事曆的提示,可以直接將餐廳約會標記在行事曆裡,更為方便。

新的捲動系統讓手機 APP 分類更有效率(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新的 Google Now 卡片設計(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除了功能上的更新外,Android 6.0 Marshmallow 也對 Android 手機的待機時間加以延長,在新的「瞌睡」(Doze Mode)模式的加持下,舊款的 Nexus 5 手機可延長 30% 的電池續航力。

新的 Android 6.0 Marshmallow 作業系統可延長舊款 Nexus 5 手機 30% 的電池壽命(圖片來源/擷取自 engadget 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