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迎戰蘋果 iPhone 6s?Google 最新 Nexus 雙機規格出爐

2015/09/27 12:50 文/記者陳宜豐

在蘋果推出 iPhone 6s/6s Plus 後,對手 Android 手機陣營也不會坐以待斃,除了 Samsung、 HTC、Sony 手機製造廠之外,下週二(29)日系統廠 Google(Alphabet)也將推出自家 Nexus 手機的最新款式 Nexus 5X 與 Nexus 6P,而這兩款手機的規格也在稍早於網路上流出!

Google 將於下週二發表新款 Nexus 新機

這次 Google(Alphabet)共推出兩款手機,分別是 LG 代工的 Nexus 5X 以及 Nexus 6P,也如同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般,以螢幕尺寸分為兩個等級,較小的 Nexus 5P 搭載 5.2 吋 FullHD 螢幕、高通 S808 處理器、1230 萬畫素相機等,而較大的 Nexus 6P 則是採用 5.7 吋 WQHD 高解析度螢幕、高通 S810 處理器,並且具有雙前置揚聲器的配置等。

搭載 5.7 吋螢幕的 Nexus 6P 的規格介紹

先從較高階的 Nexus 6P 來看,由華為代工的這款 Nexus 手機,可說是 Nexus 系列近年來少見的高階手機配置,螢幕部分採用 5.7 吋 WQHD(2560 x 1440)解析度的配置,跟現行 Android 旗艦機種差不多。不過特別的是,Nexus 6P 在觸控玻璃上採用康寧第四代 Gorilla 強化玻璃,跟 Samsung 最新推出的 Note 5 相同,可以提供觸控螢幕更好的防護性能。

這次新款 Nexus 手機的主要相機新功能

Nexus 6P 在機身部分則是採用全金屬一體成型的設計,機身重量則是 178 g,較現行 Nexus 6 的 184 g 略微減重, Google(Alphabet)則是透過外型設計讓整體機身視覺感受更加輕盈,這次 Nexus 6P 共推出鋁金屬原色、黑、霧銀、金四種顏色,選擇也較 Nexus 6 的白、藍兩色為多。此外,這次 Nexus 6P 在機身正面設計了雙揚聲器的設計,搭配細緻度更高的螢幕,相信對觀看影片時能提供更好的感受。

這次 Nexus 6P 將具有六色顏色搭配

另外在系統核心部分,Nexus 6P 採用高通 S810 處理器,內部儲存空間則是提供 32G、64G、128G 三種規格,不過並未提及 Nexus 6P 的動態記憶體(RAM)大小以及是否可透過記憶卡進行擴充,這點恐怕要等到 29 日正式發表後才可得知。此外,Nexus 6P 在相機部分並未提供相關的硬體規格,僅表示新款相機將會提供更亮影像的拍攝能力,並且可以透過更快速的 Google 相機 App 快速拍攝對焦等功能。

採用 USB-C 的傳輸介面,但並未說明是否採用 USB 3.0 或是 USB 3.1 的傳輸速度

Nexus 的相機配置,主要著重在軟體功能的更新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