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首批評測整理!先看過再決定要不要刷卡!

2015/09/23 17:44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6s/6s Plus 於 25 日正式開賣,而在這之前,蘋果(Apple Inc)已經先把實機給部份國外媒體實測一輪,多數外媒都表示,iPhone 6s 速度與效能都比 iPhone 6 還要好,且相機鏡頭表現也比過去更好。不過,也有一些媒體在實測過後建議,除非你手上拿的是 iPhone 6/6 Plus 之前的舊機種,不然不要衝動購買 iPhone 6s 比較好。

你也想要買一支全新的 iPhone 嗎?(圖片來源/路透)

科技媒體 The Verge 記者 Nilay Patel 表示,3D Touch 絕對是 iPhone 的大革命,且是目前市場上「最有殺傷力而且最有趣的技術發展。」Nilay Patel 認為,iPhone 6s 是「有史以來最好的 iPhone 」。

不過 3D Touch 雖然好用,一開始使用時可能需要一點時間適應。彭博社認為,如果使用者按的力道不夠,可能無法開啟 app,還會讓手機以為使用者是要在主畫面上移動 app。不過 3D Touch 內建了觸覺回饋功能,大部分時間可以順利地引導使用者。

多數外媒都表示,iPhone 6s 速度與效能都比 iPhone 6 還要好(圖片來源/法新社)

Time 則認為,Live Photos 很好玩。使用者只要正常拍照,iPhone 6s 將會自動快照前後各 1.5 秒的相片,包括動作和聲音,再透過 frame-to-frame 技術合成為動態相片。使用者透過 3D Touch 在螢幕按壓後,就可以將剛剛快照的照片以動畫的方式播放。Time 表示,Live Photos 將成為相當令人喜歡的 iPhone 拍照功能。不過科技媒體 Mashable 則認為,雖然 Live Photos 很好玩,但缺點就是實在太吃儲存空間了。

(圖片來源/彭博社)

僅管有這麼多新功能,儲存空間仍然是為外媒詬病的一點。The Verge 科技評論家 Walt Mossberg  認為,iPhone 6s 雖然用起來比前一代要快很多,也比較不耗電,使用起來相當流暢,但竟然最低儲存空間竟然還是 16GB 起跳,而其他對手同樣定位的機型都已經是 32GB 了。

(圖片來源/彭博社)

所以到底 iPhone 6s 值不值得買呢?紐約時報建議,如果你手中拿的是老舊的 iPhone,那入手一支 iPhone 6s 是件好事,且新機的特色肯定會讓你「大開眼界」;不過如果你拿的是去年才推出的 iPhone 6 系列,那現在就換新機恐怕不是個好時間,不妨等到明年大改版時再來換。

你也想要買一支全新的 iPhone 嗎?可以先等等各家媒體的評測出來,多方參考一下再下手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