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 6s 拍照好強!外媒讚:接近單眼相機畫質!

2015/09/23 13:00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全新雙機 iPhone 6s/6s Plus 推出後,大家期待已久的相機畫素終於從 800 萬升級到 1200 萬!不過到底真正用起來如何?多家外媒實測過後指出,iPhone 6s 雙機照相品質令人驚艷,甚至接近高階單眼相機的水準,相當吸引人。

多家外媒實測過後指出,iPhone 6s 雙機照相品質令人驚艷,甚至接近高階單眼相機的水準。(圖片來源/法新社)

國外媒體 Time 實際測試過 iPhone 6s 相機指出,該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素質接近單眼相機的水準,且顏色平衡、景物細節的呈現與 RAW 圖檔相當像,這對專業的攝影師來說是一大加分。此外,拍出來的照片顏色也不會過度飽和或太銳利,與其他的競爭對手是相當鮮明的對比。

另外,英國科技網站 DigitalSpy 也指出,iPhone 6s 「反應超級快」;但也認為「Live Photos」是「毫無用處的玩笑」;並聲稱拍照速度是 iPhone 6s 最實用的特性。

iPhone 6s 拍出來的照片顏色也不會過度飽和或太銳利(圖片來源/法新社)

新加坡媒體 The Straits Times 則指出,iPhone 6s 的 4K 錄影功能使用起來相當順暢,且加上了 OIS 光學防手震讓影片整體表現更出色。雖然去年的 iPhone 6 也搭載了光學防手震,但卻只能用在靜物拍攝上。報導指出,加上了這項功能,讓整個影片拍起來更為平穩。

自拍的畫質也因 iPhone 6s 搭載了 500 萬畫素的前鏡頭以及 Retina Flash 而大幅提高(圖片翻攝 9to5Mac)

【下頁】iPhone 6s 自拍也很厲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