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免費防毒如何獲利? AVG:賣用戶資料!

2015/09/22 11:41 文/記者譚偉晟

防毒軟體廠商 AVG,透過提供免費的防毒服務,擁有不少手機與電腦的用戶。而對於公司如何獲利這件事,該公司表示將會透過販售「不涉及個資」的用戶資料,來作為獲利管道之一。該公司也計畫修改隱私條款,用更簡單好懂的方式向用戶說明賣資料這件事!

AVG 將透過販售用戶裝置資料來獲利,維持其免費防毒服務(圖片來源/AVG)

根據《Znet》報導,AVG 打算在 10 月 15 日修改隱私協議,內容會載明 AVG 公司將會販售用戶的數據,來維持期免費的防毒服務。該公司執行長 Gary Kovacs 表示,修改後的隱私協議將會更簡單清晰,讓用戶能清楚知道這些被收集的數據類型,以及如何應用。

執行長 Gary Kovacs 表示表示將會修改用戶隱私協議(圖片來源/路透社)

會被收集的用戶資料包含裝置的廣告識別碼、網頁瀏覽與搜尋紀錄(包含後設資料,也就是對這些數據的編目資料)、網路服務商和行動網路類型、裝置內的 App 類型與使用方式。為了確保不侵犯用戶隱私,如果數據中出現足以辨識用戶的內容,AVG 會先將資料匿名處理,然後才會販售。

修改後的隱私協議,預計會更簡單好明瞭(圖片來源/AVG)

不過個人資料仍會被 AVG 關係企業使用,此外裝置上的安全資訊,包含密碼屬性和加密級別這數據也在收集範圍內。AVG 此舉預期會讓過去讓人一看就眼花的隱私協議,變得清楚且容易明瞭,對於 AVG 這種的開誠佈公的方式,或許反而能得到用戶更多的信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