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管你想不想!傳微軟強塞 Win 10 升級檔到電腦裡!

2015/09/14 13:26 文/記者劉季清

Windows 10 於 7 月底時推出,只要是 Windows 7/Windows 8 的用戶在申請後就可以免費升級。不過現在有消息指出,就算用戶表示不想要升級,微軟也會將 Windows 10 的自動更新直接塞到你的電腦裡面。

在有消息指出,就算用戶表示不想要升級,微軟也會將 Windows 10 的自動更新直接塞到你的電腦裡面。(圖片來源/路透社)

有名使用 Windows 8 的國外網友反映,自己並沒有申請升級 Windows 10,可是卻在電腦的 C 槽裡面發現了一個自動安裝 Windows 10 的更新檔案,所佔空間大約是 3.5GB 至 6GB 左右。目前微軟已經承認此事,並表示「那些選擇接收 Windows updates 自動更新的用戶,系統會預設幫他們下載好升級 Windows 10 所需要的檔案。等用戶決定要升級時,檔案就可以派上用場。」

Windows 10 升級檔案佔的空間大,而且可能在自動下載升級的時使得流量上升;這對網路本來就不穩定的用戶來說,可能會導致平日的作業如瀏覽網頁等變得緩慢又不順。

在又傳出未經用戶同意就把升級 Windows 10 的檔案塞進電腦,恐怕又要引起怨聲載道。(圖片來源/路透社)

先前 Windows 10 才爆出可能會洩漏用戶的 Wi-Fi 密碼,引發隱私權的爭議(Windows 10 想幹嘛?恐外洩 Wi-Fi 密碼、還會偷上傳!),現在又傳出未經用戶同意就把升級 Windows 10 的檔案塞進電腦,恐怕又要引起怨聲載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