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6s 16GB 不夠用? Live Photo 檔案兩倍大!

2015/09/12 14:40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讓 iPhone 6s 的相機多些亮點,這次 Apple 增加了 Live Photo 這項新功能,可以讓用戶在拍照瞬間,多留下一段關於那個瞬間的動態畫面。不過國外媒體在向 Apple 詢問這項功能時,卻得到另一項壞消息,也就是 Live Photo 的照片檔案大小,將會是 1200 萬畫素照片的兩倍!

Live Photo 所拍攝的照片,將是 1200 萬畫素照片的 2 倍檔案大小(圖片來源/Apple)

根據《TechCrunch》網站的進行的專訪,iPhone 6s 這項新的拍照功能,由於在用戶按下快門前,手機已經開始紀錄照片,雖然僅有在快門按下那瞬間的前後照片會被保留,先前手機預拍的照片會自動刪除,但最終檔案大小還是會大上許多,也就是 1200 萬畫素照片的兩倍。

iPhone 6s 的 Live Photo 功能,恐怕會讓 16GB 的機種儲存空間快速耗盡(圖片來源/Apple)

這對無法擴充手機儲存空間的 iPhone 來說,可不是什麼好消息。此外 iPhone 6s 加入的 4K 錄影功能,也是屠殺 iPhone 6s 手機空間的高手,只要拍攝 1 分鐘就可以使用約 375MB 檔案,大概拍攝半小時 16GB iPhone 6s 就再也沒有空間可以使用了。儘管 Apple 表示這項新功能,對想要拍攝小孩確又手拙的父母相當管用,但恐怕也是專指 64GB 以上版本的 iPhone 6s 用戶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