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操作革命!蘋果 iPhone 6s 的真正絕招是這個!

2015/09/14 14:26 文/記者陳宜豐

3D Touch 功能有多好用?

iPhone 6s 螢幕底下的壓力感應 Taptic Engine 模組(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方影片)

利用 Taptic Engine 旁邊的微動開關進行壓力感應控制(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方影片)

壓力感應觸控螢幕將會是未來智慧型手機操控的新方向?(圖片來源/擷取自蘋果官方影片)

其實這項技術在去年已經應用在蘋果新推出的 MacBook 超輕薄筆電上了,可以透過手指觸控壓力的不同來進行各種不同功能的操作,像是影片播放、快轉;快速進入應用程式選項等等,而在 iPhone 6s 的「3D touch」上則是更加進化,分為 Peek(輕觸)跟 Pop(重壓)兩種不同的操作模式,Peek 主要是運用在「預覽」的相關功能上,只要列表狀態中輕輕點住不放,被點住的內容就會以預覽的型態開啟,手指放開後即會自動關閉。倘若有朋友傳送內有地址、網頁的訊息來,輕觸連結不放,也會自動以預覽的方式開啟地圖或是網頁,快速查看好友傳送過來內容,節省許多時間。當然,如果真的要查看更多網頁的內容資訊的話,只要加大力道「Pop 重壓」即可在地圖 App 或是瀏覽器中開啟查看完整內容。

在電子郵件 App 中,可 Peek 點選郵件不放後(左),預覽郵件內容(中)或是 Pop 重壓進入郵件完整閱讀(右)

可直接 Peek 訊息中的地址資訊(左),快速預覽(中),或是 Pop 重壓進入地圖 App(右)

[下頁]除了好用之外,3D Touch 的真正用意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