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從太空降落可回收? Space X 重型火箭明年春天發射!

2015/09/07 14:38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降低太空運運輸的成本,NASA 與 Space X 合作,要開發一款可以回收的火箭,而 Space X 在經歷數次失敗後,再次推出了「Falcon Heavy」獵鷹重型火箭,並且確定期在明年春天發射!

Space X 是由特斯拉執行長 Elon Musk 所成立(圖片來源/Space X)

根據《The Verge》報導,Space X 最新的獵鷹重型火箭,擁有可運送 53 公噸的物資到低地球軌道,運載能力僅次於阿波羅登月計畫使用的土星 5 號火箭!獵鷹重型火箭的主要功能是作為為太空站補給的載具,結構是由 3 枚 Falcon 9 號火箭組成,其中 Falcon 9 號火箭就是回收火箭再利用的關鍵!

Falcon 9 號火箭是透過分離後,各個火箭導正方向飛回地球,並且以勝於燃料逆推以控制速度,最後精準降落在指定位置。不過在最新一次的 Falcon 9 號火箭試射中,也就是 6 月 28 日的發射時發生了意外,該款火箭最終以爆炸墜毀收場。這也使得 Falcon Heavy 的發射日期再度被延後。而明年春天的發射也被定位為一場展示,預計明年 9 月還會再進行一次發射,並將美國空軍 37 顆衛星送上太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