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被人學不打緊!蘋果 iPhone 6s 3D 感壓觸控功能更強!

2015/09/06 16:18 3C 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Force Touch 技術其實很早就被運用在蘋果 MacBook 觸控版和 Apple Watch 智慧手錶身上,但原本的觸控感應技術只能夠區分輕敲和按壓的不同,而這次蘋果運用在iPhone 6s 系列機上的 Force Touch 技術傳出更加升級,能夠感應三段式壓力觸感,並改稱為『3D Touch Display』。

蘋果運用在iPhone 6S 系列機上的 Force Touch 技術傳出將更加升級(圖片來源/彭博社)

『3D Touch Display』能夠感應到三種不同程度的壓力,區分輕敲、按壓和深度按壓的不同,在使用上提供更多可能,例如在地圖導航中,傳統操作需要查找地點、點擊後再按下另一個按鈕進行導航,而壓力感應操作則可簡化這個步驟,直接使用深壓地點就可立即進入導航模式;在音樂應用中,壓力操作也將代替傳統的螢幕按鍵,可以更快地將音樂加入播放列表或是離線儲存聆聽。

Force Touch 技術其實很早就被運用在蘋果 MacBook 觸摸板和 Apple Watch 身上(圖片來源/彭博社)

有了『3D Touch Display』,開發者很可能會利用新技術開發新型遊戲,另外也有傳聞升級後的 Force Touch 螢幕也將用在 iPad Pro 上,該技術將配合擁有非傳統外觀的觸控筆配件使用。

先前華為已在 IFA 展上搶先發表同樣擁有 Force Touch 功能的 Mate S 新機 (圖片來源/華為官網)

下周三(9/9)蘋果就會發表 iPhone 6s 系列手機,雖然先前華為已在 IFA 展上搶先發表同樣擁有 Force Touch 功能的 Mate S 新機 ,但蘋果的『3D Touch Display』似乎更勝一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