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ntel Skylake 處理器 全型號正式公布!

2015/09/03 19:17 文/記者譚偉晟

Intel 最新的 Skylake 處理器與晶片組相關資訊,在 2015 IFA 展會上總算全部公布!除了先前推出的桌電用版本 i7-6700K 與 i5-6600K,現在包括桌電專用、筆電平版用、和省電型 CPU 的型號,分類與相關規格全部公開。

Intel 在 IFA 展期公佈 Skylake 處理器的完整資訊(圖片來源/Intel)

在這次的 Inetl Skylake 處理器架構上,桌面版有除了一般版本,還有無鎖頻的 K 系列。65W TDP(Thermal Design Power,處理器達最大負荷時,散熱系統需達到的最高熱量限度) 的 i7-6700、i5-6600、i5-6500、i5-6400 都是鎖頻版本,i3 和 Pentuim 則是 47W。而 K 系列的處理器型號如 i7-6700K,則擁有可超頻的功能。除了 Pentium G4400 會搭載 HD 510 外,以上處理器都會搭配 Intel HD 530 顯示晶片,

(圖片來源/彭博)

而針對功耗進一步調整的則是桌面省電版 T 系列處理器。被設計使用 35W TDP,此外由於被設計為省電優先,時脈表現上會比一般版本還低,像是 i7-6700 擁有的 3.4GHz,在 i7-6700T 上就會被限制在 2.8GHz。同樣的除了 Pentium G4400T 之外,T 系列的處理器也是使用 Intel HD 530 顯示晶片。

(圖片來源/彭博)

在行動裝置的處理器型號上,45 至 35W TDP 的高階處理器幾乎是 i7 系列處理器,也就是包含 4 核心、渦輪加速技術、超執行緒等功能,能提供工作站筆電與電競筆電足夠的效能表現。此外 Intel 在這個類別也有推出兩款 i5 四核心處理器,同樣聚被超執行緒的功能。

(圖片來源/彭博)

同時 Intel 也推出了 H、HK(無鎖頻版)、HQ(4核心內顯版) 等三款搭配高效能顯示晶片的筆電與行動裝置用處理器,搭配 Iris 550 內顯晶片來提供更好的筆電顯示效能!Intel 還有推出 U 系列超低電壓處理器,在採用 28W TDP 的型號中搭配 Iris 550 內顯,15W TDP 則搭配 Iris 540、HD 520、HD 510 等內顯晶片。

Skylake 處理器詳細規格整理(圖/arstechnica)

先前針對超級電腦使用的 Xeon 處理器,也推出的兩個筆電用版本 E3-1535M 和 E3-1505M,算是將專業效能下放到筆電,以提供更高效能的筆電產品推出。而低功耗的 Core M 系列處理器,都將會使用雙核心搭配超執行緒、渦輪加速技術,並使用 HD 515 內顯晶片,Intel 也將這個系列的處理器重新命名,變成 M7、M5、M3、Pentium 四個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