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金屬機殼掰掰?iPhone 7 明年將採用全新材質!

2015/09/02 11:57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新品發表會將於 9 月 9 日盛大登場,大家都在期待這兩款新品到底會有什麼令人驚豔的新功能。不過,iPhone 6S 雙機尚未推出,現在就有供應鏈傳來消息,預計明年推出的 iPhone 7 機身可能將改用不同材質,若消息屬實,就代表 iPhone 6S / 6S Plus 可能是最後一款使用金屬機殼的蘋果手機。

供應鏈傳來消息,預計明年推出的 iPhone 7 機身可能將改用不同材質(圖片來源/路透)

中國科技媒體《威鋒網》引述供應鏈消息指出,雖然現在許多智慧型手機廠商都以金屬材質為旗艦機的材質,但蘋果可能已經開始在規劃下一代手機可能會選用不同材質,以做出區分。去年推出的 iPhone 6 爆出「彎曲門」事件,因此先前就有消息傳出,蘋果為了避免重倒覆轍,可能在 iPhone 6S / 6S Plus 上採用 7000 系鋁合金,硬度將會比 iPhone 6 更升級。7000 系鋁合金也是蘋果在 Apple Watch Sports Edition 上採用了相同的材質,使 Apple Watch 比一般的鋁合金硬度要高上 60%。

蘋果為了避免彎曲門事件,可能在 iPhone 6S / 6S Plus 上採用 7000 系鋁合(圖片來源/彭博社)

細數 iPhone 使用過的材質,玻璃、金屬、塑膠都已嘗試過,到底 iPhone 7 會使用什麼新材質實在令人相當期待。今年 6 月份,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公布的文件顯示,蘋果已經和特殊合金業者 Liquidmetal Technologies 更新協議內容,將第三度延長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上使用「液態金屬」(liquid metal)的獨家授權。讓人不禁懷疑蘋果未來的 iPhone 是否將使用液態金屬當做材質。而去年 5 月份時,美國專利商標局(USPTO)也曾核准蘋果一項專利,就是在講如何將 iPhone 螢幕和液態金屬材質融合在一起。

隨著 iPhone 6S / 6S Plus 亮相時間越來越近,大家還是先把焦點放在新機上吧!(圖片來源/彭博社)

2014 年時,現任設計長 Jony Ive 就曾表示,蘋果正在努力尋找新材質應用在產品上的可能性,不過外界推測, Jony Ive 當時指的應該是加強版的 18K金、藍寶石和陶瓷。至於液態金屬是否有可能被應用在 iPhone 上?因液態金屬生產難度相當高,因此一般認為此一選項機率較低。

iPhone 7 會使用什麼全新的材質?《威鋒網》並未透露。不過現在隨著 iPhone 6S / 6S Plus 亮相時間越來越近,大家還是先把焦點放在新機上吧!等到 9 月 9 日就可以看看這次蘋果將為大家帶來什麼驚喜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