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線上網很慢? 10 招逼出老設備的網路速度!

2016/11/13 09:03 文/記者譚偉晟

家電產品有時也是干擾源之一(圖片來源/lifehacker)

找出家中的訊號干擾源

很多用戶沒有注意到,其實家電產品也會對無線網路訊號造成干擾,像是無線電話、微波爐等。使用雙頻無線路由器可以減少這類的干擾,獲是注意其他家電所以使用的頻段是否接近,來確認家中要使用的家電,不會影響到無線網路。

將 Wi-Fi 加密可確保網路不被竊用,導致速度低落(圖片來源/lifehacker)

加密以避免網路被竊用

這幾乎是老生常談了,無線網路加密可以避免樓上的學長、隔壁的學弟每天都開心的佔用你的網路。但加密也不只是加上密碼就好,不要選擇TKIP技術,因為網路速度會被限制在 54 Mbps 以下。採用 WPA 或是 WPA2 規格以上的加密方式,才能在安全上與速度上都獲得更好的效果。

可以透過管理頻寬,避免某些軟體將網路佔用(圖片來源/lifehacker)

控制佔用頻寬的軟體

如果是要看線上影音,佔用大量頻寬自然無可厚非,但如果電腦中有大量奇怪的軟體,獲得權限後總是在無止境傳輸資料,網路會慢也是理所當然。對此首先要確認的是電腦中是否有惡意程式,會自行佔用大量頻寬傳輸檔案。其次是可利用網路管理軟體,或是路由器本身的頻寬管理,來控制特定裝置或程式的網路用量,擠出更多頻寬給自己使用。

【下一頁】
進階級 DIY 網路提速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