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讓手機待機時間變兩倍!高通再度透露 S820 處理器內部架構!

2015/08/25 11:31 文/記者陳宜豐

在新一代手機旗艦處理器 Snapdragon 820 發表前夕,高通 Qualcomm 再度透露了這款被 Android 手機廠商寄與厚望的新處理器內部特色,宣佈 S820 所採用新架構將可以讓手機電池續航力延長至 2 倍之多!

在 S820 發表前夕,高通再度透露了 S820 的內部架構(圖片來源/擷取自 anandtech 網站)

高通在今天發出的消息稿中指出,S820 處理器將內建獨立新款的 Hexagon 680 DSP(數位訊號處理器),設置一個名為“低功率島”(low power island)的區域,將許多多媒體、感測器工作(如計步器、動作感應器等)、以及手機永遠開啟的應用程式從 CPU 移出,除了提高這些工作的處理速度外,也減少 CPU 的功耗輸出。透過這樣的設計,高通表示新一代 Nexus 5 手機的 MP3 音樂播放時間將可以延長至兩倍之多!

可看到新的 Hexagon DSP 在整體 S820 架構內的地位(圖片來源/擷取自 anandtech 網站)

Hexagon DSP 可達到的處理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anandtech 網站)

此外,Hexagon DSP 也具有 Hexagon 向量擴展(HVX)功能,可於 Qualcomm 新款 14nm 製程 Spectra 相機影像訊號處理單元 (ISP) 搭配,處理進階的影像運算,如在低光源環境下自動增亮影像以及提升照片暗處的亮度,處理速度跟以往相比提高 3 倍之多,且耗電僅有原先的 10%。

採用低功率島”(low power island)的配置,讓 Hexagon DSP 可以達到更低的功耗(圖片來源/擷取自 anandtech 網站)

有運用 Hexagon 向量擴展(HVX)功能(右)跟無運用 Hexagon 向量擴展(HVX)功能(左)的影片比較

另外 S820 這次在顯示核心部分也做出更新,將原本的 Adreno 430 GPU 更換為新的 Adreno 530 GPU,在耗電部分最多可節省 40%,顯示效能也提升了 40%。

Hexagon 向量擴展(HVX)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anandtech 網站)

整體來看,這次 S820 的更新仍主要以延長手機使用時間為最大考量,此外,Hexagon DSP 的獨立設置,除了對效能部分有所提升之外,對於 S810 出名的發熱問題可能也有所改善,至於真正的表現如何,等高通正式發表 S820 處理器後就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