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引領「開始」的時代 Windows 95 系統 20 周年經典回顧!

2015/08/25 18:52 文/記者譚偉晟

Windows 95 開始綁定的 IE 瀏覽器,讓上往這件事逐漸普及起來(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網路普及的開始:IE 3 瀏覽器

在 Windows 95 推出時,Microsoft 為了順便殲滅 Netscape 瀏覽器,在作業系統上綁定了自家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3,而這個方式一直延續到之後推出的每一代 Windows 系統。透過這種方式,IE 瀏覽器逐漸普及,並且讓更多人得以體驗到網路的使用。而 IE 3 對圖檔和影音的支援度,也扭轉了 Netscape 瀏覽器原本存在的優勢,最終導致被 IE 徹底消滅,而後這款瀏覽器的開放原始碼,成為了 Firefox 誕生的契機。

Windows 歷代版本都有的藍色當機畫面(圖片來源/gizmodo)

當機夢魘的開端:經典藍畫面

藍色當機畫面又稱為 BSoD,雖然是從 Windows 1.0 就存在的設計,但也是因為 Windows 系統在 Windows 95 時大受歡迎,讓這個使用戶痛苦難耐的藍底白字畫面,才開始普遍為人所知。之後不管每一代的 Windows 作業系統都有各自版本的藍色當機畫面,即便到了 Windows 10 也沒有移除。(詳見:Windows 10 也有藍畫面!!用戶看到都驚了!

做為經典回顧,最後就來看看當年 Microsoft 為了 Windows 95 所推出的廣告,一窺當時最潮的作業系統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