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引領「開始」的時代 Windows 95 系統 20 周年經典回顧!

2015/08/25 18:52 文/記者譚偉晟

從 Windows 95 開始加入的「開始功能表」是很多用戶最習慣的操作方式(圖片來源/The Verge)

一切的開始:開始功能表 

在 Windows 95 加入這項功能後,Windows 的用戶幾乎離不開這個功能。透過自動將所有安裝的程式整理好,使用者可以在點開所有程式後選擇需要的軟體,方便的功能讓原本需要進入各層資料夾的手續,能夠簡化為 2 到 3 次滑鼠點擊!同時「最近使用的檔案」、「搜尋功能」,都讓使用者能夠更快速的開啟需要的檔案。

經典的開機音效:更簡單的開關機方式

Windows 95 所帶來的圖形使用者介面,讓用戶可以不用再透過指令開啟或關閉系統,而伴隨而來的就是獨特的開機音效。之後的每一代 Windows 系統都有各自的開機音效,用戶可以透過旋律輕易的辨識電腦的 Windows 版本。而關於 Windows 95 的開機音效有個小小八卦,就是這個音效在當時是利用 Mac 電腦製作的。

公事包功能在沒有雲端功能的當時,是相當實用的工具(圖片來源/The Verge)

快速存取工作文件:公事包

對於使用 Windows XP 之後版本的用戶,對這項功能恐怕相當陌生,但這可說是在網路上未普及前,能夠方便攜帶工作文件的實用工具。透過這個智慧化副本更新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拖曳公事包到 3.5 吋磁碟片內,在其他電腦上直接編輯副本檔案,回到個人電腦時再將公事包拖曳回桌面,就能夠接著將原始檔案,更新成修改過後的版本。在雲端硬碟還不發達的年代,這可是相當實用的功能。

(下頁:更多經典功能回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