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興趣特色急起直追!Twitter 分享在台策略佈局

2015/08/25 12:02 文/記者陳宜豐

在全球擁有 3.16 億用戶的 Twitter 今天在台灣舉辦首場媒體說明會,包括新興市場銷售總監 Peter Greenberger 以及先前參加高雄市官方 Twitter 帳號開通活動的大中華區商務總監 Alan Lan 皆與會,發表 Twitter 未來在台灣的佈局以及行銷策略。

Twitter 今天在台灣舉辦媒體說明會,說明在台發展策略

Twitter 的目標:以最棒的方式來連結這個世界

Peter Greenberger 表示,對 Twitter 來說,佔有 50% 網路使用者、社群媒體使用者、行動使用者的亞洲市場相當重要,而在台灣市場部分,對於已佔一席之地的 LINE、Facebook 等廠商相比,Twitter 表示目前不方便透露台灣地區的用戶數量,但 Peter Greenberger 表示台灣在行動用戶的滲透率高達 70%,在更有 80% 以上的台灣 Twitter 用戶是透過行動裝置連結,對於 Twitter 來說,這點相當重要。不過 Twitter 目前尚不會在台灣設立辦公室或是指派獨立負責人員,將會藉由香港、新加坡等地的辦公室進行服務。

Twitter 新興市場銷售總監 Peter Greenberger

Twitter 大中華區商務總監 Alan Lan

Peter Greenberger 並表示 Twitter 跟其他社群網路所不同的是,Twitter 是以興趣網路為主所形成的集合,使用者可以在 Twitter 上面關注所感興趣的議題,並且具有即時、公開、對話、分享等四大特質,使用者可以透過Twitter 瞭解世界各地發生的重大事件,並且參與其中,這是其他社群網路所難以辦到的事情。另外大中華區商務總監 Alan Lan 也表示,Twitter 為一個完全匿名的平台,使用者可以在其上毫無顧慮的關注自己喜好的議題,不必擔心別人的眼光。

跟 Facebook 相比,Twitter 的溝通管道更為直接

Twitter 目前的全球用戶數以及裝置數量

此外,這次 Twitter 高層來訪也兼具向台灣企業推廣 Twitter 旗下的廣告的任務,會中也介紹了 Twitter 主要的廣告服務方案:Twitter Audience Platform、Twitter Flight School、Twitter Power of Now 等,希望可藉由 Twitter 在全球具有 7 億用戶的廣告觸及率,讓台灣的中小企業廠商或是廣告主可以擁有更多國外使用者接觸的機會。除此之外,Peter Greenberger 表示 Twitter 所發行的廣告 SDK ,對於台灣的中小企業、新創產業相當有幫助。

Twitter 的全球觸及人數高達 7 億

不過整體來說,Twitter 此次進軍台灣,仍是著眼在可以帶來營收的廣告服務部分,但針對如何擴大台灣使用者部分,仍未推出具體的推廣方案,在沒有積極的誘因下,要讓一般消費者再多使用一個社群服務,難度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