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辨識行不行?這次換雙胞胎來測試!

2015/08/30 15:1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Windows Hello為Windows 10的內建功能,搭配具備生物辨識感應器的硬體裝置(紅外線攝影機或指紋讀取設備),就能藉由辨識使用者的臉部或虹膜特徵自動登入,但是!如果有人跟你的臉長得一模一樣該怎麼辦?國外網站找來了六對雙胞胎來測試Windows10 Hello 系統是否夠聰明,能分辨兩張相似度超高的臉!

他們將雙胞胎的其中一位登入系統,另一位則不,然後請另一位嘗試登入系統(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他們將雙胞胎的其中一位登入系統,另一位則不,然後請另一位嘗試登入系統,不得不說這個系統還是有厲害到,6對雙胞胎有 5 對都能被 Windows Hello 準確識別,而其中一對雙胞胎姊妹 Isabelle 和 Natasha 卻是姐妹倆都無法登陸,但也沒有讓任何一個「不該進入的人進入」,至少沒出現安全性漏洞,不然就糗了。

其中一對雙胞胎姊妹 Isabelle 和 Natasha 卻是姐妹倆都無法登陸(圖片來源/businessinsider)

雖然做了這個測試但 The Australian 還是大力稱讚「Windows Hello」的臉部辨識功能超強大,只要讓電腦「看一下你的臉」就省了繁瑣又不安全的密碼輸入,但令人好奇的是,現在化裝技術這麼高超,如果不小心卸妝了,會不會就登入不了系統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