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6s 相機確定升級 1200 萬畫素!傳供應商已量產!

2015/08/24 11:04 文/記者劉季清

先前傳出蘋果新機 iPhone 6s / 6s Plus 相機將從 800 萬畫素升級至 1200 萬畫素,現在有最新消息指出,蘋果確定會將新 iPhone 的相機鏡頭升級,且供應鏈已開始量產。相信這一消息對期待 iPhone 相機升級很久的粉絲們來說,肯定相當振奮!

最新消息指出,蘋果確定會將新 iPhone 的相機鏡頭升級,且供應鏈已開始量產。(圖片來源/法新社)

Business Insider 引述業內人士說法指出,供應鏈目前已經接獲蘋果訂單,開始生產 iPhone 6S 需要使用的 5 片結構鏡片,以配合 1200 萬畫素相機鏡頭使用;且目前這些鏡片已經開始進入大量生產。

此外,消息來源也表示,這些相機零件除了用在 iPhone 6s 上以外,也可能用在 2016 年即將推出的 iPhone 7 上。

iPhone 6S 傳將於 9 月 9 日發表(圖片來源/彭博社)

早在去(2014)年 11 月,知名部落格 Daring Fireball 的蘋果分析師 John Gruber 就曾表示,相機功能將會是 2015 年 iPhone 6s 的最大賣點,升級幅度之大可謂是歷年來之最。

這次 iPhone 6S 即將使用的 5 片結構鏡片中,簡單來說就是將 5 片鏡片結合成一片,每一層鏡片(又可稱為「元件」(element))是一層塑膠材料,且都是一個獨立的鏡片,結合起來就是一個完整的相機鏡頭。iPhone 的鏡頭最外面還包覆了一層藍寶石玻璃,以保護塑膠鏡片不被刮傷。

因為智慧型手機的相機鏡頭非常小,因此這些鏡頭的鏡片多半採用優質塑膠做成,而非玻璃。這些小的塑膠鏡片成本較低,也可以更容易地安裝到小型的行動裝置上。

1200 萬畫素鏡頭也可能用在 2016 年即將推出的 iPhone 7 上。(圖片來源/AppleInsider)

不過有專家擔憂,若 iPhone 6s 主相機畫素真的提高到 1200 萬,若蘋果不改變相機感光元件的尺寸,那每個畫素的大小就會因畫素提升而縮小,進而影響受光面積,導致在低光源環境下拍攝的品質下降。針對此問題,先前有消息傳出,蘋果將在 iPhone 6s 上採用 Sony 的 RGBW 四色(紅、綠、藍、白光)顯示技術,其中的白光可提高拍照品質,並彌補畫素較小可能會導致品質下降的問題。

iPhone 6S 傳將於 9 月 9 日發表,到底相機是否會如許多人期待的一樣脫離萬年不變的 800 萬畫素?就等蘋果自行揭曉了!

 2015 蘋果秋季新品發表會

直播報導請鎖定自由 3C 科技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