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新技術 電池再也不會起火了!

2015/08/22 11:44 文/記者譚偉晟

三星過去一直背負著電池會爆炸的汙點,因此為了打造更安全的電池始終不遺餘力。現在他們所參與一個由麻省理工學院主導的研究中,開發出一種新的電池組成材料,除了可以提供幾乎無限的儲存空間,還能徹底避免電池起火的問題!

MIT 與 Samsung 共同研發的項目,開發出新的「固態電解質」(圖片來源/Computerworld)

根據《Computerworld》報導,由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部、馬里蘭大學和三星共同執行的電池研究,開發出了新的電池材質「固態電解質」。這種材質不僅僅能提高電池的壽命,還能夠讓電池避免起火燃燒的問題,而其關鍵就是因為這款電池沒有液態電解質!

固態電解液可以有效避免傳統鋰電池起火燃燒的問題(圖片來源/路透社)

麻省理工學院科學家 Gervrand Ceder 表示,這種電池完全沒有可以燃燒的問題。他甚至進一步表示,不管是把電池往牆上摔、甚至是在電池上釘釘子,電池都不會燃燒,因為不存在可以起火的物質。同時,這個電池還有著難以退化的好處,這表示就算經過數十萬次的充電放電循環後,這個電池也不會像目前的電池,儲存電荷的能力逐漸下降。

這項研究由麻省理工學院、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部、馬里蘭大學和三星共同合作(圖片來源/彭博)

電解質是組成電池的主要三部份之一,另外兩個部份是陰極和陽極。而固態電解質可以有效解決鋰離子電池的不安全問題,同時也改善了過去固態電解質離子傳輸速度不夠快,導致電能不足的問題,並且可以在極低溫下正常使用。Gervrand Ceder 表示,固態電解質將會是打造完美電池重要材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