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空旅行不是夢!搭電梯就能上宇宙!

2015/08/21 15:37 文/記者劉季清

登陸月球、移民火星......人類對太空夢的追求似乎從來未曾停止,不過高昂的火箭費用卻令人咋舌。加拿大一間公司宣布獲得了一項「太空電梯」的專利,未來的太空人只要「搭電梯」,就能夠被送上平流層。

未來的太空人只要「搭電梯」,就能夠被送上平流層?(圖片來源/THOTH TECHNOLOGY)

研發太空產品的加拿大公司  Thoth Technology 日前宣布,已經獲得英美專利。根據專利內容指出,這座太空電梯的高度,為目前全球第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830 公尺)的 20 倍高。若可以實現,太空電梯將透過氣動加壓,把太空人送到宇宙邊緣。到了電梯頂端,可以再以太空船進入太空;而太空船若需要燃料,也可以回電梯頂端補充。

這座太空電梯的高度,為目前全球第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830 公尺)的 20 倍高。(圖片來源/THOTH TECHNOLOGY)

Thoth Technology 公司指出,與傳統的太空梭、火箭相比,太空電梯可以省下大量燃料,因此可降低約 30% 的成本。Thoth Technology Caroline Roberts  執行長表示,「太空電梯可以讓人們到達海平面上方 20 公里,未來的太空旅程可能變得跟搭飛機一樣頻繁。」

與傳統的太空梭、火箭相比,太空電梯可以省下大量燃料(圖片來源/法新社)

「搭電梯」上太空並不是一個創新的想法,但是一直未能實現。近年來,許多科技公司開始投入太空領域,由特斯拉( Tesla )執行長穆斯克( Elon Musk )創辦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 SpaceX 甚至期望能打造衛星聯網計畫,除了讓地球上更多人能使用網路以外,終極目標是期望讓未來移民火星的居民,擁有與地球連結的網路資源。

SpaceX 期望能打造衛星聯網計畫,終極目標是期望讓未來移民火星的居民,擁有與地球連結的網路資源。(圖片來源/SpaceX)

Thoth Technology 的太空電梯雖然已經獲得專利,但仍被認為只是理論,因為以目前的技術來看,要打造成實際產品恐怕仍有困難。不過獲得專利已經是往前邁進一大步,或許在未來人類的歷史中,真的有一天能夠搭電梯上太空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