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第二季手機銷量出爐!Samsung、Lenovo 處境堪憂!

2015/08/21 15:23 文/記者譚偉晟

2015 年全球第二季手機銷量統計(圖片來源/gartner)

如果加入了傳統功能型手機的銷量,那麼吞下 NOKIA 的 Microsoft 就馬上衝進前三名了!而這前十名的手機廠商中,有 5 家中國廠商、2 家美國廠商、2 家韓國廠商、與 1 家印度廠商,其中仍以 Apple 成長幅度最大,市佔率成長了 2.8%,而 Samsung、Microsoft、Lenovo 則是呈現衰退。

HTC 面對難以挽救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已經提早一步踏進 VR 裝置領域(圖片來源/法新社)

而 Sony、HTC 這些知名的手機品牌,期銷量都已經無法追趕上新興的中國品牌了。由於中國目前是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推動了當地品牌的快速崛起。但 Gartner 的報告也指出,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趨於飽和,目前首次購機的用戶數量正在銳減,多數人買手機僅僅是因為要換新機而已。

儘管推出令人驚豔的旗艦機,三星依舊無法讓銷量有效提升(圖片來源/彭博)

而 Samsung 面對連續 7 季的利潤下滑,看來推出的新旗艦手機還不足以挽救這家韓國大廠。此外儘管目前仍高居手機銷量榜首,但這個領域的領導者早以易主,取而代之的自然是 Apple!在面對中國手機市場逐漸飽和的現在,iPhone 在中國的銷量依舊成長了 68%,完全超越了其他手機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