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二季手機銷量出爐!Samsung、Lenovo 處境堪憂!

2015/08/21 15:23 文/記者譚偉晟

全球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量統計出爐,Lenovo 銷量大幅衰退(圖片來源/彭博)

全球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量出爐,Samsung 繼續蟬聯其冠軍寶座,而 Huawei 則是擠下併購 Motorola 的 Lenovo 晉升第三名,此外 Apple 和小米則分別佔據第二名和第五名的位置。其中 Apple 在各項數據中,都是成長幅度最大的!

2015 年全球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量統計(圖片來源/gartner)

根據《Gartner》最新的統計結果顯示,Samsung 在今年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量達 7,207 萬台,市佔率比起去年同期下滑了4.3%,目前市佔率為 21.9%。而居於次位的 Apple,智慧型手機銷量逆勢成長了 26%,市佔率也擴增到 14.6%,大幅拉進了與 Samsung 的距離。

2015 年全球第二季智慧型手機系統量統計(圖片來源/gartner)

相較於重新回到前五名的小米,Lenovo 處境可就慘多了。銷量衰退 14% 不但是前五大智慧型手機廠商最高,而且還被 Huawei 超前屈居第三。而各個手機系統市佔率方面,則沒有太大的變化,iOS 市佔率成長 2.4% ,而 Android 82.2%、Windows 2.5% 、BlacKBerry 0.3% 則是和去年同期差距不大。

(下一頁:Apple 在中國市場沒有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