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強過濾神器!小便也能當水喝

2015/08/20 16:49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一月份時,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才大力推薦了可以將人類糞便轉化為飲用水及電力的神奇設施;國外設計師發明的款神奇的小便過濾器,可以把人類或動物的尿液轉化為乾淨的飲用水,或許可以在水資源稀少的地區發揮極大的用途。

國外設計師發明的款神奇的小便過濾器,可以把人類或動物的尿液轉化為乾淨的飲用水(圖片來源/ Agua)

阿根廷設計師 Leonardo Manavella 設計了一款小便過濾器,名為 Agua H2O。整個裝置是可以隨身帶著走的,從圖片中可以看到,Agua H2O 由一個立式的尿液容器以及蛋形的過濾器所組成。蛋形過濾器中附有活性碳以及過濾器,可以將尿液的顏色、味道去除並過濾掉細菌。

Agua H2O 由一個立式的尿液容器以及蛋形的過濾器所組成(圖片來源/ Agua)

使用方式很簡單,只要對著蛋形容器小便,接著再用膝蓋擠壓兩邊的汽缸,讓尿液完成最後的過濾程序,就可以從過濾器下方的噴嘴直接飲用。當然,若想要使用容器裝起過濾後的水再飲用也沒有問題。

只要對著蛋形容器小便,接著再用膝蓋擠壓兩邊的汽缸,就可以從過濾器下方的噴嘴直接飲用。(圖片來源/ Agua)

其實,把尿液過濾成飲用水並不是什麼新鮮的點子。NASA 早就開始使用這一技術。因為水的體積又龐大又沉重,因此無法經常在地球和太空之間運輸水資源。因此 NASA 開發了尿液回收機,讓太空人將尿液過濾後再飲用,據說水質比美國的自來水還要乾淨呢!今年年初,科技公司 Janicki Bioenergy 發明的「全能處理器」(Omniprocessor)宣稱可以將汙濁的人類糞便在短短 5 分鐘以內變成乾淨的飲用水,比爾蓋茲當場喝了一杯,並表示「味道和瓶裝水一樣好,我很樂意天天喝!」(大便可以當水喝?比爾蓋茲一口飲下:「味道很好!」

把小便過濾後再飲用,聽起來雖然令人覺得噁心且難以接受,不過卻能為世界上仍有許多地區因沒有乾淨的水資源地區帶來相當大的便利性(圖片來源/ Agua)

把小便過濾後再飲用,聽起來雖然令人覺得噁心且難以接受,不過卻能為世界上仍有許多地區因沒有乾淨的水資源地區帶來相當大的便利性,或許也能降低因水而造成的死亡率。(不必搶礦泉水了!5 個神奇發明 一秒變出乾淨飲用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