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10 記憶體要多少? 8GB RAM 最剛好!

2015/08/19 15:55 文/記者譚偉晟

接著使用 SPECwpc 這套軟體來進行測試,SPECwpc 能夠模擬各種工作情境的電腦狀況,像是媒體娛樂、產品開發、生命科學、金融服務等類型,可以測試各項系統裝置的效能。首先是 Blender,這個常被使用的 3D 創作軟體。

(圖片來源/Techspot)

在總共使用 6.1GB RAM 的情況下,8GB 和 16GB 的得分幾乎沒有差別,不過 4GB RAM 的表現則明顯較低。

(圖片來源/Techspot)

Lammps 是一個作為分子動力學模擬的測試,在記憶體消耗達 10.5GB 的情況下,可以看到 8GB 與 16 GB 有接近 10% 的差距。

(圖片來源/Techspot)

NAMD 是大型生物分子系統模擬用的應用程式,總記憶體消耗 7.2GB 的情況下,8GB RAM 和 16GB RAM 的表現差異不超過 2%。

(圖片來源/Techspot)

Rodinia 是用於產品開發的平台,在測試中使用了 9.5 GB 的記憶體消耗結果顯示,8GB RAM 和 16GB RAM 的表現差異也僅僅只有 4% 左右。

(下一頁:大型電玩遊戲測試,和測試團隊心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