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indows 10 記憶體要多少? 8GB RAM 最剛好!

2015/08/19 15:55 文/記者譚偉晟

有測試發現,對一般用戶而言,8GB RAM 是最適合的 Winodws 10 記憶體配置(圖片來源/路透社)

對於硬體規格狂熱的用戶,自然是希望 CPU 愈強、記憶體越大越好,不過最近一項測試顯示,當記憶體達到某種程度後,其所提升的效能表現,可能比較多是用戶個人的心理安慰。而究竟 Windows 10 對一般用戶而言,適合的記憶體上限是到哪呢?答案是:8GB!

這項測試針對 Windows 10 在 4GB、8GB、16GB RAM 下的使用表現,進行比較(圖片來源/法新社)

根據《Techspot》的測試報導,由於 8GB RAM 和 16GB RAM 有接近兩倍的價差,所以很多人都想知道,究竟有沒有需要將電腦提升到 16GB RAM。在測試中選擇了使用 Intel Core i7-6700K 處理器、GeForce GTX 980 顯示卡、並搭載 Windows 10 專業版的電腦進行測試,針對 4GB、8GB、16GB 這三個記憶體使用環境來測試。

(圖片來源/Techspot)

首先登場的是使用大量記憶體的影像剪輯軟體「Adobe Premiere CC」,在這項測試中利用處理一個 17 分鐘的影音,來查看各個三種記憶體容量的反應時間,結果在全部消耗了 12GB 記憶體的情況下,16GB RAM 和 8GB RAM 的工作情境,僅僅只差了 10 秒的時間!

(圖片來源/Techspot)

(圖片來源/Techspot)

而下一個測試則是對大容量記憶體相當有利的壓縮軟體「7-zip」,在使用字典大小為 512 MB 的壓縮檔來作效能測試。可以看到 16GB RAM 在這個項目中大大取勝!不但在每秒指令中超越 8GB RAM 3倍之多,每秒處理速度也比起 8GB RAM 多了 11 倍以上。不過由於在這項測試中,所需要的記憶體比實際記憶體還多,因此還使用到 Windows 10 的分頁檔。

(下一頁:以跑分軟體測試對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