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神奇魔術筆 用畫的就可以讓電路成真

2015/08/24 13:06 文/記者譚偉晟

只要有了「Circuit Marker」這隻神奇的麥克筆,再隨便找張紙畫上簡單線條,接上電池和燈泡後,就可以讓電力透過筆跡讓燈泡發亮!聽起來不夠神奇嗎?那麼你可不知道,這個麥克筆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能把你畫好的電路圖,擦掉並重新繪製!

Circuit Marker 是款可以繪製電路圖並通電的麥克筆(圖片來源/AgIC)

由日本公司「AgIC」所研發的這款「Circuit Marker」麥克筆,目的是為了降低電路圖的學習門檻,希望透過這種簡單好用的方式,讓電路圖的概念能更容易推廣。這支筆的筆跡得以導電的秘密,在於墨水中含有銀,透過繪製在紙張上,待墨水乾掉後就能變成導電電路。

搭配 Circuit Eraser,畫錯時還能擦掉電路圖(圖片來源/AgIC)

而為了讓初學者可以在電路畫錯時,可以不用重頭開始,他們還推出了「Circuit Eraser」橡皮擦,可以就像使用鉛筆一樣,將畫錯的筆跡輕輕擦去。由於線條的粗細會影響電阻大小,因此搭配橡皮擦可以讓繪製電路圖時有高的自由度。目前這款產品已經在集資網站達成籌資目標,最終獲得約 1 萬 4000 元美金的贊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