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再唱衰了!分析師:HTC 從未停止創新

2015/08/17 16:37 文/記者劉季清

分析師:HTC 從未停止創新

Gartner 分析師 Tuong Nguyen 認為,這些年來,其實 HTC 並未停止創新,也持續地提出有趣好玩的點子,「這絕對是 HTC 與生俱來的能力,不斷提出更好的產品、並把創新技術推向市場。」

(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過,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已經不可同日而語了,只有一兩項創新是不夠的。你需要極大量的創新,而且每一項創新都需要有強大的殺傷力才行。以 HTC 推出的 BlinkFeed 功能來看,的確很不錯,不過若將之放在全球 160 萬個 Android App 中,這樣的創新就顯得一點都不出色。

智慧型手機的更新週期已經迅速縮短,只要廠商願意砸錢,很快就能夠複製出其他手機上的新功能。(圖片來源/彭博社)

研究調查機構 IDC 主管 Ramon Llamas 解釋,「相機功能很強大沒錯,但很可能隨便一個 Android 的照片應用 App 就可以贏過你;你說 BlinkFeed 很好用,但消費者可能早就有了 Flipboard。」這也是為什麼許多智慧型手機廠商的創新已經逐漸遇到瓶頸。

【下頁】HTC還有機會重新再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