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什麼! 機器人也能生小孩了?

2015/08/15 09:0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雖然現在科技越來越發達,機器人功能也越來越多,但你能想像如果「機器人」也能自己生孩子世界會變得怎樣?每一個物種要長久存在,最重要的就是擁有繁衍下一代的能力,但現在連由鋼鐵製成的機器人也有辦法自己「生孩子」了嗎?

「媽媽」是一只機械手臂,「嬰兒」則是一個個 3D 打印的藍色小立方塊(圖片來源/擷取自影片)

最近劍橋大學的實驗室裏就誕生了這樣一台機器人,「媽媽」是一只機械手臂,「嬰兒」則是一個個 3D 打印的藍色小立方塊,每個方塊內有一個獨立的電動馬達,而「媽媽」可以隨意的組裝生出它的「孩子們」。

「媽媽」可以隨意的組裝生出它的「孩子們」。(圖片來源/擷取自影片)

「繁殖」過程是由「媽媽」機器人自己抓取藍色方塊,搭建出可以移動的小機器人,之後「媽媽」會對自己的「孩子」測試,用攝像頭記錄它們的運行狀況,收集到數據後對它們做出評估,優化並生產下一部小機器人,當然也會淘汰上一代,實現了類似自然世界裏「物競天擇」的進化原理。

「繁殖」過程是由「媽媽」機器人自己抓取藍色方塊,搭建出可以移動的小機器人,(圖片來源/擷取自影片)

雖然機器人並無血肉之軀但如果哪天機器人能不停的複製且擁有智慧,人類會被滅絕嗎?對此劍橋大學的 Fumiya 博士說:「任何新的科技都是危險的,都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也許 50 年後(自我複製的機器人)會很危險,但在那之前,我們會想到解決辦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