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提前迎戰 iPhone 6S Plus!三星推出 Note 5/S6 Edge+ 大螢幕新機

2015/08/14 00:17 文/記者陳宜豐

Note 5 特殊機能:S Pen:追求更滑順方便的書寫體驗

而在 Note 系列最大特色:S Pen 手寫筆的部分,這次 Note 5 並沒有採用先前傳出的彈出式設計,而是按壓筆尾後會彈出方便抽出的小頭,比起 Note 4 需要用指甲摳出的設計更容易抽出使用。另外在手寫性能部分,三星表示 S Pen 的感應變得更加精密,每秒感應點由原本的 133 點增加至 240 點,提供更流暢的書寫反應。此外在筆跡反應時間以及筆壓上也有縮減,書寫起來更輕鬆。

Note 5 新設計的 S Pen 觸控筆

全新設計的感應快捷環

而軟體部分則是這次 Note 5 在 S Pen 較大變動的部分,全新設計的『感應快捷環』除了具有原本的截圖、快速筆記等功能外,也讓使用者可以自行加入想要執行的 APP,在電源開啟的狀態下抽出筆來即可點選。就算在螢幕休眠的狀態下,抽出 S Pen 也會進入隨手 Memo 功能,這時手機螢幕變成小黑板,可以寫下快捷 Memo 記事。這次 S Pen 在筆記分享方式也更為彈性,可用文字、PDF、圖檔、全能貼的方式傳送分享出去。

就算在螢幕休眠的狀態下,抽出 S Pen 也會進入隨手 Memo 功能,這時手機螢幕變成小黑板,可以寫下快捷 Memo 記事。

此外,S Pen 另外一個好用的截圖功能,這次在 Note 5 上面也有所提升,除了原本的直接圈選擷取外,新增了可擷取長畫面的「捲動截圖」功能,透過先擷取再拼貼的形式,可以一次擷取完整的網頁、長幅照片等等,就連 APP 的畫面也可以截(只要支援直幅捲動功能)。

Samsung Galaxy Note 5 S Pen 新功能介紹

下頁還有更多 Note 5/S6 Edge+ 功能介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