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820 將有強大新功能?GPU效能大增40%!

2015/08/13 16:42 文/記者劉季清

經過了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過熱的紛紛擾擾之後,大家都在期待什麼時候才將推出 Snapdragon 820。高通在第 42 屆的 SIGGRAPH 2015 研討會上宣布,S820 處理器將搭載全新視覺處理技術 GPU 和 ISP,性能將大幅提升,且將帶來更有效的電源管理和用戶體驗。

S820 處理器將搭載全新視覺處理技術 GPU 和 ISP,能大幅提升性能(圖片來源/彭博)

高通發表了全新的 Adreno 5xx GPU 架構,與前一代產品相比,有更快的速度以及更優良的效能,且將支援高解析度圖像。第一批 Adreno 500 系列圖形處理器分為 Adreno 530 及 Adreno 510,將分別搭載在 Snapdragon 820、Snapdragon 620 兩款處理器上。其中, Adreno 530 跟前一代的 Adreno 430 相比,可提升  40% 性能、且降低 40% 功耗。

另外,全新的 14 位元 Qualcomm Spectra ISP 也將搭載在 S820 處理器上,以提供單眼相機等級的攝影品質。高通產品管理副總 Tim Leland 表示,Spectra ISP 搭配 Adreno 5xx 系列 GP,將提升行動裝置捕捉更生動清晰的照片、影片,也可以不受光源條件影響,準確呈現物體自然的顏色。

搭載 S820 的行動裝置可能要等到 2016 年上半年才會問世(圖片來源/路透)

這次高通公布的 S820 處理器相關資訊僅止於 GPU、DPU、VPU、ISP 等視覺影像相關,其他細節都未透露。就先前傳出的訊息,目前已知 Snapdragon 820 將採用最先進的 FinFET 製程工藝(且可能為三星 14nm FinFET),搭載 64 位元 Kryo 自主處理器架構、認知運算平台 Qualcomm Zeroth 等。不過目前尚未知 S820 什麼時候將正式推出,預估時間可能在今年底,因此搭載 S820 的行動裝置可能要等到 2016 年上半年才會問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