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E 也曾稱霸世界!用圖片秒懂瀏覽器興衰史!

2015/08/11 17:10 文/記者劉季清

微軟於上個月推出全新作業系統 Windows 10,其中的全新瀏覽器 Edge 也備受矚目,強大創新的功能,不僅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也讓人猜想是否新一輪瀏覽器大戰即將開打。現在多數人用的瀏覽器都以 Google Chrome 為主,不過別忘了其實幾年前,瀏覽器的世界還是由 IE 稱霸呢!到底瀏覽器的市佔比在這幾年是怎樣興衰演變?下面這幾張圖片讓你看一眼就一目了然。

(圖片來源/DADAVIZ.COM)

圖片中藍色代表 IE、橘色為 FireFox、粉色為 Opera、黃色則為 Chrome。圖中以各種不同的顏色來呈現世界各國使用的桌上版、行動版的瀏覽器。可以看到,2008 年時,幾乎全世界都是 IE 的天下,僅有部分歐亞國家使用 FireFox;2010 年,FireFox 崛起,搶下了 Opera 2009 年打下的領土,觸角也擴及到非洲、南美洲。

(圖片來源/DADAVIZ.COM)

(圖片來源/DADAVIZ.COM)

(圖片來源/DADAVIZ.COM)

【下頁】瀏覽器市場怎麼演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