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颱風停電不怕!簡易火力發電裝置 手機照樣充飽電!

2015/08/10 17:07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蘇迪勒颱風肆虐,迄今造成 441 萬戶停電,搶修至今日仍有 8 萬 7 千多戶未能復電,當遇到停電時大家最在意的問題應該就是智慧型手機的充電問題吧!要是手機沒電很多人都會很焦慮,這時候如果有這一個不需電力就能幫心愛的手機充飽電的裝置,應該很多人都會想擁有吧?現在就有一款簡易的裝置,靠的不是一般電池,而是火力發電,相當特別!

Candle Charger是款利用蠟燭火力發電的迷你火力發電設備。(圖片來源/Kickstarter)

Candle Charger 是款簡易的火力發電設備,外型有點像野炊爐具,上方為發電機構,只要將水倒入並在下方放置蠟燭,蠟燭的火力就可以讓發電機構運作並產生電力,提供智慧型手機充電使用。

發電過程中,需要在上方發電機構加水以維持運作。(圖片來源/Kickstarter)

Candle Charger 的使用方式相當簡單,只要將發電機構放到腳架上,然後在水槽中加滿水,接著將點燃的蠟燭放到發電機構下方,最後再將設備透過 USB 纜線接上電力輸出端子即可。

除了可以為智慧型手機充電外,當然也可以為其他USB裝置充電。(圖片來源/Kickstarter)

如果以官方的 Stower Candle 蠟燭做為發電燃料的話,每個蠟燭大約可提供 6 小時的燃燒時間,足夠為 2 支 iPhone 充滿電。然而在進行發電時,需要定時替水槽加水,大約每 30 分鐘需要加入 150cc 的水,不然可能會產生空燒危險,這款 Candle Charger 雖不如正式的充電器,但在緊急的情況下真的很方便。

Candle Charger 的價格為美金99元(約合新台幣3,069元),預定今年12月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