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颱風天水濁不敢喝?3 招教你選對市售淨水器!

2016/09/27 12:38 文/記者陳宜豐

挑選家庭淨水器撇步 3:看淨水器設計

另外淨水器的濾心設計也是觀察的重點,目前市售較高等級的濾水器多半以 3-4 個濾心組合設計,這其實有其因素,以這次颱風的污水狀況來說,通常第一層的活性碳或是沈澱濾心(過濾孔徑 5 微米)就可以過濾掉大部分的水中懸浮物,但是這樣會大大減損濾心的使用壽命,通常這類濾心在正常狀況下可使用 4-6 個月,但是只要這樣的颱風來過一次,最好就必須換掉,在這樣的狀況下,採用多管分離濾心設計的淨水器,可以透過第一層濾心的阻擋,來減低後方濾心的損耗程度,倘若是採用較少濾心(1-2 管)的機種,在這樣的颱風天過後,可能整組濾心就必須換掉,在費用上搞不好更為昂貴。

採用多管濾心形式的設計,不僅過濾效果較好,也能保障淨水器的壽命

此外,淨水器的內部設計也是可以觀察的重點,除了濾心好不好更換之外,內部管路、儲水槽是否容易清洗也相當重要,倘若是全密閉的櫥下型淨水器,要考慮儲水桶的材質、管路是否會生鏽變質,以及是否容易遭到蟲咬破損的風險。而若是開飲機型態的淨水器,除了管路接頭部分之外,還要看看內部儲水槽是否容易清洗,以免時間已久累積水垢,反而喪失了淨水器的用意。

若是開飲機形式的淨水器,最好也選擇可以打開清潔儲水槽的款式。

建議的使用搭配

倘若預算足夠,建議還是以全戶式淨水器加上生飲淨水器做整體搭配,才能達到最完整的過濾效果,但預算有限,記者建議還是以生飲淨水器為主,過濾出的水可以用來飲用、煮食、洗滌部分物品,至於洗澡洗衣嘛?可能就要忍耐點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