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撲台灣!從太空俯瞰的蘇迪勒颱風長這樣

2015/08/06 10:52 文/記者劉季清

今年編號第13號颱風「蘇迪勒」( Soudelor )將直撲台灣而來,預計最快今天中午 11:30 就會發布海上警報。就在大家關心明天到底會不會放颱風假之際,有太空人從國際太空站拍下了蘇迪勒的遠觀影像,外圍結構相當紮實,快一起來看看這個被美媒喻為「怪獸」的颱風到底長怎樣!

日本太空人油井亀美也從國際太空站拍下了蘇迪勒颱風的俯瞰圖(圖片來源/Twitter)

日本太空人油井亀美也(Kimiya Yui)在 8 月 5 日時,從國際太空站拍下了蘇迪勒颱風的俯瞰圖並放上 Twitter。從俯瞰圖觀察,蘇迪勒颱風的結構紮實,幾乎沒有什麼較為鬆散的部分。8 月 5 日拍下照片時,當時蘇迪勒的風速達每小時 160 英里、陣風每小時 195 英里。

油井亀美也在他的 Twitter 上呼籲要做好防颱準備,也希望大家能夠平安。(圖片來源/Twitter)

油井亀美也在他的 Twitter 上呼籲要做好防颱準備,也希望大家能夠平安。

8 月 3 日時拍下的蘇迪勒颱風。(圖片來源/JMA)

蘇迪勒颱風為今年以來,全球第 6 個 5 級颶風,國外氣象學家 Ryan Maue 將 1950 年到今年以來的西北太平洋颱風比對後,指出 8 月 3 日時蘇迪勒風速每小時達 180 英里,強度可被列為 1950 年至 2014 年間所有颱風的前 1%;而蘇迪勒也是史上第 51 個每小時風速達到 180 英里的強颱。

國際太空站拍下的蘇迪勒颱風畫面。(圖片來源/Twitter)

氣象學家 Ryan Maue 將 1950 年到今年以來的西北太平洋颱風比對(圖片來源/Twitter)

蘇迪勒颱風日前侵襲度假勝地塞班島時已經造成嚴重災情,當地的基礎設施、建築物、電線桿和發電廠都被破壞,海底電纜也斷線,全島進入緊急狀態。目前蘇迪勒正朝台灣前進,預估從今天開始,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降雨量將增加,最快今天中午將發布海警,入夜後再發布陸警。雖然目前蘇迪勒的強度稍有減弱,成為中颱,但民眾仍然要做好防颱準備。

(圖片來源/Twit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