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語音信箱歸他管!Siri 將幫你代接電話!

2015/08/04 13:43 文/記者劉季清

相信每個使用 iPhone 的用戶都對 Siri 小姐不陌生,不過現在最新消息傳出,蘋果要將 Siri 功能大升級,要讓 Siri 變身成為用戶專屬的語音信箱助理。

據傳蘋果目前正在測試一個全新的語音信箱服務,要在用戶沒辦法接聽電話時,由 Siri 來代接;與過去直接轉到語音信箱服務的方式差很多。這個全新的服務可能將命名為「iCloud Voicemail」,Siri 除了將告訴部分來電者你為什麼無法接聽電話、你目前的位置,還會直接將你留下的語音訊息轉變成文字,發送到你的手機裡。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許多時間,相當方便。Google Voice 目前已經具備此功能,看來蘋果得加快腳步。

最新消息傳出,蘋果要將 Siri 功能大升級,要讓 Siri 變身成為用戶專屬的語音信箱助理。(圖片來源/蘋果)

目前市面上最大的三個語音助理除了 Siri 以外,還有 Google Now、微軟 Cortana。Google Now 雖然是 Android 系統的產品,但仍可以在 iPad、iPhone 上使用;而 Cortana 除了在 Windows Phone 手機上使用以外,也將觸角拓展至 Windows 10 的電腦及平板,今年年底也將開放 iOS 系統使用。若蘋果 Siri 不繼續推陳出新,恐怕很快將被另外兩大對手超越,而這也可能是這次蘋果決定讓 Siri 當起語音信箱助理的原因。

到底 Siri 是否會有全新功能?還要請果粉們拭目以待!(圖片來源/彭博社)

美國新聞網站《BusinessInsdier》報導,iCloud Voicemail 若測試順利,應會作為 Siri 的新功能,預定在 2016 年與iOS 10 一起推出。蘋果全新的行動裝置作業系統 iOS 9 將於今年秋天發布正式版,暫時不會有 Siri 變身語音信箱助手的功能,但卻會有全新的數位助手 Proactive,相當令人期待。

蘋果目前對此消息暫時沒有回應。到底 Siri 是否會有全新功能?還要請果粉們拭目以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