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 Edge 好用在哪?不可不知的超方便小工具!

2015/08/03 17:32 文/記者劉季清

智慧語音助手 Cortana 

搜尋引擎 Bing 以及語音助手 Cortana 在 Edge 瀏覽器中,扮演相當重要的角色。使用網址列時,Bing 會在使用者輸入的時候顯示出相關的搜尋結果,如天氣、股價、數學公式等。例如,在網址列中輸入「天氣」兩字,就會自動跑出使用者所在地的氣溫、降雨量等;若輸入一個算式,網址列中也會直接顯示計算結果。

若在網頁上選取一段文字或字詞,點選右鍵並選擇「詢問 Cortana」,語音助手 Cortana 就會幫助你尋找更多相關訊息。Cortana 會在右側顯示出維基百科提供的相關定義,且用戶毋須離開網頁。若 Cortana 搜尋不到相關訊息,則會自動顯示出 Bing 的搜尋結果。

(圖片來源/路透)

與其他瀏覽器相比,Edge 缺什麼?

Edge 裡面內建的許多功能在其他瀏覽器也可使用,但通常需要安裝擴充元件才能執行。雖然不是很困難的事情,但的確是多了一道手續。不過與其他的競爭對手相比,Edge 仍然少了一些重要的功能。例如說,Chrome 和 FireFox 都可以將書籤同步,且可以固定書籤,佔用更少的空間。此外,這兩款瀏覽器也支援上千種擴充元件,例如 iPassword、OneTab、Pinterest 等。這些功能,目前在 Edge 瀏覽器中都尚未支援。不過微軟表示,Edge 瀏覽器將會在今年秋天支援擴充元件。

微軟表示,Edge 瀏覽器將會在今年秋天支援擴充元件。(圖片來源/路透)

說到底,你該使用 Edge 瀏覽器嗎?Edeg 與 IE 相比,已經進步許多,且有更簡潔好用的介面。但如果你是個死忠的 Chrome、FireFox 愛好者,那現在這個版本的 Edge 恐怕不會吸引你。不過,相信未來加入了書籤同步以及支援擴充元件後,競爭力應該將會隨之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