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仍有 Force Touch 功能?iPhone 6S 原型機諜照曝光

2015/08/03 11:38 文/記者劉季清

iPhone 6 / 6S 登場時間越來越近,大量的相關傳言以及爆料也不斷流出,實在讓人眼花撩亂。先前有消息指出, iPhone 6S / 6S Plus 將不會搭載 Force Touch 技術的面板,讓許多原本期待滿滿的果粉好失望。不過現在又有最新的 iPhone 6S 原型機諜照出現,顯示新機將仍然搭載 Force Touch。

3C 科技情報網站《M.I.C. Gadget》先前爆料, iPhone 6S / 6S Plus 將不會搭載 Force Touch 面板,不過現在卻改口公開一張據稱是 iPhone 6S 的原型機照片,指出新機厚度將比 iPhone 6 多出 0.2 毫米,至 7.1 毫米。變厚的原因可能就是搭載了 Force Touch 的緣故。《M.I.C. Gadget》還指出,這一原型機照片是由富士康資深員工提供的。

iPhone 6 / 6S 登場時間越來越近,大量的相關傳言以及爆料也不斷流出,實在讓人眼花撩亂(圖片來源/彭博)

不過從這組諜照中可以看到,這個據稱的 iPhone 6S 並未開機,似乎和 iPhone 6 沒有太大差異,《M.I.C. Gadget》也並未提供任何相關佐證,因此無法確定這就是 iPhone 新機。

除了上述的諜照以外,微博用戶 @GeekBar 創始人磊哥貼出了 3 張號稱是 iPhone 6S 的諜照,可以清楚看到新機的前面板的樣貌與 iPhone 6 極為相似,也有 iPhone 經典的 Home 鍵;此外,自拍鏡頭上方還有一塊突出物,不過因為照片畫質不好,目前無法判定該物是什麼。至於是否會搭載 Force Touch,@GeekBar  則表示單憑面板照片很難確定。

微博用戶@GeekBar 創始人磊哥貼出了 3 張號稱是 iPhone 6S 的諜照(圖片來源/微博GeekBar)

新機的樣貌與 iPhone 6 極為相似(圖片來源/微博GeekBar)

Force Touch 技術目前已在 Apple Watch 上使用,是被蘋果喻為 Multi-touch 以來最重要的觸控功能。Force Touch 主要是靠著隱藏在觸控機構底下 的「觸覺引擎」(Taptic Engine)來感應使用者觸控力道的強弱,進而做出不同的反應以及功能,是蘋果在硬體操控介面上少見的更新功能。

不過 iPhone 6S 新機會不會在外型上有改變?是否又會搭載 Force Touch 功能?還等 9 月蘋果自己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