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偏遠地區網路 Facebook 要靠無人機提供!

2015/08/01 17:14 文/記者譚偉晟

為了改善偏遠地區網路使用不方便的狀況,除了 Google 有熱氣球做為基地、進一步提供網路的的計畫,Facebook 也有要改善偏遠地區網路狀況的「Internet.org」,並且選擇大型無人飛機做為網路基地,讓偏遠地區的民眾也能享有高速網路連線。

這款大型無人機,可以在高空盤旋 3 個月(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款大型無人基重達 400 公斤,使用太陽能供電系統,能在 20 到 30 公里的高空,頁間則會下降高度以節省能源,並可維持飛行達 3 個月。這款無人機所提供網路的方法,是透過雷射傳輸,在測試中速度約為每秒 10GB,傳輸範圍更高達 16 公里。

透過雷射傳輸數據,可以擁有每秒 10GB 的網路速度(圖片來源/Internet.org)

Facebook 表示,大型無人機計畫於今年下半年在美國測試。先前 Facebook 已經有使用其他的無人機計畫,與菲律賓、巴拉圭電信業者合作,最終獲得的大量的手機用戶成長。透過這款大型無人機,其 Internet.org 計畫想必能推行得更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