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沒連線也能找路!Windows 10 手機版支援地圖下載功能!

2015/07/27 12:12 文/記者陳宜豐

儘管手機版本的 Windows 10 Mobile 不會跟著電腦版在月底上市,但是微軟仍不斷推出新的 Beta 版本使用者進行測試,在最新的 Bulid 10166 版本中,測試者發現了微軟將先前 HERE 地圖瀏覽功能內建到系統裡,並起還提供了離線瀏覽功能!

Windows 10 Mobile 將提供背景離線地圖下載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poweruser 網站)

此舉可能代表微軟真的可能放棄自家原本的 Bing Map 線上地圖服務,改為採用目前仍在 Nokia 旗下的 HERE 線上地圖功能。不僅如此,在 Bulid 10166  版本的控制台中,還新增了背景自動下載地圖的選項,使用者即便沒開啟 HERE  地圖服務,也會自動下載最新的圖資來更新地圖資料,雖然這樣會增加許多數據傳輸量,但這也確保了在一打開 HERE 地圖 APP 時,所查詢的圖資將會是最新的資料,而且即便在沒有行動網路訊號的地方也能使用。

在 Windows 10 Mobile 的控制台中,可選擇是否離線下載、下載的地圖區域以及下載設定等(圖片來源/擷取自 nokiapoweruser 網站)

不過目前 Nokia 也正在計劃出售 HERE 地圖服務給德國車廠,若此筆交易成真,是否會影響之後 Windows 10  Mobile 的地圖服務,則有待觀察。

除了地圖之外,Windows 10 Mobile  的負責人 Gabe Aul 也表示, Build 10166 修復了 Build 10149 中大量已知的問題,例如數據遷移等待時間過長、升級後遷移界面消失、PIN 碼解鎖失效等......,同時系統的 UI 細節也再次得到提升,當正式上線後,就能讓使用者有更多優質的功能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