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新專利 遙控器會因人而異?

2015/07/24 10:39 文/記者譚偉晟

早在今年五月就傳出 Apple 將會為了 Apple TV,調整遙控器的設計並加入觸控功能。而最新公布的 Apple 新專利,則透露了搖控器的另一項新功能,也就是在遙控器中加入了指紋辨識功能,讓有遙控器可以建立用戶的個人化設定!

Apple 的新專利要在遙控器上加入指紋辨識功能(圖片來源/patentlyapple)

根據《Ubergizmo》的報導,Apple 的新專利能讓遙控器透過指紋辨識,確認使用者的身分,並且載入屬於用戶的個人化設定,或者直接開啟用戶偏好的電視節目。此外這個遙控器也可以用於其他智慧家電,像是自動恆溫器、遙控車庫門等等。

未來 Apple 遙控器或許能透過辨識用戶身分,自動調整成偏好設定(w圖片來源/Apple)

透過這種個人化的自動設定,未來用戶在使用 Apple TV 時,或許能透過遙控器自動辨識身分,來調整用戶偏好的螢幕亮度與音量,甚至是其他智慧家電上設定,都能更貼近每個用戶的個人需求。而另一項優點,就是在汰換裝置時,或許能夠利用遙控器儲存的紀錄,直接套用在新家電上而無須從頭設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