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都是 810 的錯?高通傳將裁員千人、公司恐分拆!

2015/07/21 11:12 文/記者劉季清

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 Inc )正在進行大規模重整,可能將有數千名員工即將被裁員,佔比超過高通整體員工的 10%,預計可能將於明日(22 日)公佈第三季財報時正式宣布。

晶片龍頭高通(Qualcomm Inc )正在進行大規模重整,可能將有數千名員工即將被裁員,佔比超過高通整體員工的 10%。(圖片來源/路透)

路透社引述國外媒體《the Information》指出,高通全球員工總共 3.1 萬名,這次可能將有超過 4000 名員工被裁,代表將有 12.8% 的人力將流失。去年 12 月時,高通就已經在全球裁員 600 人。而這次大裁員以外,高通還有可能把研發工作轉往印度等薪資較低的國家。

高通第二季營收雖然年增 8%,至 69 億美元,但淨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可說是腰斬,年減 46%。(圖片來源/美聯社)

高通主要對手聯發科來勢洶洶,加上中國眾多小手機廠商不斷壓低價格,讓高通的財務壓力也越來越大。面對低價手機泛濫以及競爭對手的猛烈攻擊,高通第二季營收雖然年增 8%,至 69 億美元,但淨利與去年同期相比可說是腰斬,年減 46%,至11億美元。這樣的成績也讓高通不得不下修 2015 全年財測至 250 億~ 270 億美元。

高通有可能把公司分拆,把專利授權部門以及晶片部門獨立成兩個不同單位。(圖片來源/彭博社)

除了將大裁千名員工之外,《華爾街日報》還指出,高通有可能把公司分拆,把專利授權部門以及晶片部門獨立成兩個不同單位。高通的大股東避險基金 Jana Partners 就曾呼籲高通分拆、降低成本、回購自家股票並為董事會添加新血,以拯救公司股價。

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推出後災情不斷。(圖片來源/驅動之家)

高通 Snapdragon 810 處理器推出後災情不斷、HTC、Sony 等大廠的旗艦機都因搭載 810 處理器傳出過熱狀況,嚴重影響到高通的品牌形象。三星最新旗艦機 Galaxy S6 就並未採用 Snapdragon 810,而是使用了自家研發的 Exynos 7420 ,算是相當有先見之明。

高通將於明天公布第三季財報,是否會宣布裁員以及分拆計畫,還得等高通自己宣布才算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