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也用磁吸式充電線? 全靠 9 美元的小配件!

2015/07/18 16:35 文/記者譚偉晟

自從 2006 年 Apple 在 Macbook Pro 上推出磁吸充電線「MagSafe」,這種安全、方便、又好看的設計,可說是讓充電方式有了大革新。可惜的是這種充電方式,一直沒有在 iPhone 上採用。儘管像 Sony 也曾推出磁吸式充電線,但最終還是回歸了 Micro USB 的規格。但現在一款在集資平台的小配件,就要讓 iPhone 和 Android 的手機用戶,都可以使用「MagSafe」這種充電方式!

ZNAPS 是一款可以讓多數智慧型手機擁有磁吸充電的裝置(圖片來源/Kickstarter)

這個小配件名為「ZNAPS」,一個只需要 9 美元的產品,它的設計相當簡單,裝置可以分成個部份,分別是 lightning 或 Micro-USB 轉接器,以及 lightning 或 Micro-USB 的磁吸插頭。使用方式也很簡單,將原本的充電現接上轉接器、另外將 ZNAPS 的充電插頭接上手機,接著兩者就可以透過磁力「啪」的一聲接上了。

不管是正面反面,都可以隨移連接上(圖片來源/Kickstarter)

這項裝置有不少優點,首先 MagSafe 這種磁吸的充電方式,可以避免用戶在使用時,因為扯到充電線,造成線材斷裂、甚至是手機摔落。此外這款裝置防水,裝上後也能避免充電孔沾附到灰塵或水滴。最棒的是這個配件擁有資料傳輸功能,並且是正反都可以透過磁力吸附上,連接時無須不用花時間想怎麼接上。

這款裝置有推出 lightning 與 Micro-USB 兩種款式,預計今年年底出貨,還有推出可方便攜帶的鑰匙圈保護盒,大小為長 44.5mm、寬 13 mm、厚 9mm。

也將會推出專用的隨身保護盒(圖片來源/Kickstart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