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停電也不怕!沙子流動就能亮的神奇燈具來了!

2015/07/15 12:4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晚上遇到停電又碰到手機沒電的窘境時,該怎麼辦呢?別擔心,因為現在有時髦又環保的沙漏座地燈來解決大家的煩惱!現在的電燈、檯燈或是座地燈幾乎都要插電才能使用,若是碰上停電就沒輒了!但這款沙漏座地燈完全利用沙子在沙漏中向下流動的動能來產生電力,除了環保以外,美觀的外形也非常適合當家裡的裝飾品。

時髦又環保的沙漏座地燈!用沙就可以產生電力。(圖片來源/Danielle Trofe)

這件作品是美國布魯克林設計師 Danielle Trofe 所研發的,它的外觀特別、簡單,所運用的原理是當沙漏中的沙向下流動時,產生的動能便會轉化成電力,藉此驅動電燈。此外,為了方便大家轉動,燈的中央都特別設有一個旋轉裝置,如果沙子都流到下方,只要將燈上下旋轉就可以互換位置。

除了沙漏座地燈之外,Danielle Trofe還設計出一款沙漏檯燈。(圖片來源/Danielle Trofe)

除了沙漏地燈之外,Danielle Trofe還設計出一款沙漏檯燈,兩者原理很類似,但沙露檯燈實用性更高,因為燈上方平面的部分可以用來工作或看書,真的是好處多多!雖然這項發明很前衛也很時尚,不過要一直轉來轉去才能使用,不知道會不會又是另一件令人困擾的麻煩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