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非主動關閉粉絲團!Facebook 將強化防匿名霸凌機制

2015/07/14 14:45 文/記者陳宜豐

社群網路龍頭臉書 Facebook 今(14 日)在台舉辦粉絲團經營 Workshop,在說明會中,臉書亞太區媒體夥伴總經理張健表示,將會強化臉書粉絲團的防霸凌機制,並且將以多種方式防堵霸凌現象,但「不會主動」關閉台灣匿名粉絲團。

臉書近期越來越強調「實名制」對網路安全的重要性,這次輪到對粉絲團下手了(圖片來源/美聯)

Facebook 表示,目前在社群網路上出現許多「匿名」粉絲團,透過「AnonyMonkey」這類的第三方網頁程式進行匿名發言,在這些粉絲團裡常出現人身攻擊等網路霸凌行為,但因為這類粉絲團的匿名特性,導致臉書相當難以進行防範或保護受害人,臉書亞太區媒體夥伴總經理張健表示,將持續強化「實名制」的使用模式,也就是針對這些匿名的粉絲團,將採取更嚴格的檢查機制。

網路上許多「靠北」粉絲團,許多是透過第三方匿名網頁程式建立的,在未來有霸凌行為時無法追查

針對出現霸凌行為的匿名粉絲團,臉書表示未來將會採取兩大措施來防範粉絲團上的霸凌行為:

1.將會與當地警政單位合作,約談該粉絲團經營者出面要求說明。

2.查證屬實粉絲團上有網路霸凌行為,將會關閉其粉絲團

先前就有網友在「靠北部落客」爆料,就是網路霸凌造成民眾尋短。(取自臉書)

Facebook 也表示,為了抓出內含網路霸凌行為的粉絲團,除了現有的檢舉機制外,還將加入自動過濾機制以及人工方式進行審核,只要涉嫌網路霸凌行為,不論國內外的粉絲頁,都也可能遭到通知審核關閉的命運。不過臉書亞太區媒體夥伴總經理張健表示,在沒有網路霸凌的狀況下,不會「主動關閉」台灣的匿名粉絲團。

消息一出,許多 Facebook 上標榜「靠北」的粉絲團也開始倡導「散播正面能量」的做法,像是「靠北男友」便將大頭貼改為「我愛男友」,並宣布:即日起散播正面能量,希望藉此改變「靠北」的負面印象。

【緊急公告】 從今天開始散播正面能量 <3 暫停投稿黑特文唷 ~~ 有什麼正面的主題也歡迎留言提供唷... 後續會再發公告給大家 陽光^_________^陽光^_________^光之美少女~~》http://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4746&pagegroupid=7

Posted by 靠北男友 on 2015年7月13日

此次也透露出 Facebook 越來越強調「實名制」的策略,強調以實名制的方式來強化網路安全的決心,並且維持 Facebook 上面「正向」的使用模式,以及以正常管道申請與發言的粉絲團使用者的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