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量體脂不用買體重機啦!一握手機就可知!

2015/07/14 14:28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在開發手機功能上逐漸轉往健康方向發展,在 2014 年發布的 Galaxy S5 中,就多了一個心跳感測器來感應心跳速率的功能,而根據三星最近申請的一項新專利,未來有計畫讓手機也能測你的體脂肪!

先前三星出的Galaxy S5就有測量心跳的新功能(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三星這項專利的概念主要是在手機殼上置入幾個感應器,當手掌向下平行握住手機時,感應器能夠測量輸入的電流和電壓強度來獲得有關物體的相關訊息,並測量人體的體脂。

三星擬未來可能只要雙手握住手機就能知道你的體脂肪指數(圖片來源/DIGITAL TRENDS)

 目前智慧型手機尚未有任何設備能夠直接測量人體相關的訊息,對許多愛美的女性來說,市面上能夠測量體脂肪的體重計動輒上千元,如果這項技術能夠應用,能替她們的荷包省下不少錢。在醫療方面,也可以讓醫護人員更方便追蹤病患的身體狀況,因此,這項應用的準確度需要相當精準,若能成功開發為產品,將會是三星手機在健康和運動應用上的一個殺手級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