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公開呼籲:Adobe 請賜死 Flash 吧!

2015/07/13 20:09 文/記者譚偉晟

早在 2010年,時任 Apple CEO 的 Steve Jobs 就曾表示,他們不會在 iPhone、iPod、iPad 上支援 Flash,以避免降低裝置的可靠性與安全性。而五年後的今天,Facebook 的新安全部門主管 Alex Stamos 也再次提出相同觀點,更進一步表示應該要讓 Flash 生命終結,並全面退出瀏覽器!

Flash 服務由於存在多種漏洞,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圖片來源/Adobe)

Stamos 在他的 Twitter 上表示,是時候 Adobe 該向外界宣布 Flash 的終止服務時間,並且同時間推出 Active X 相容性旗標,來讓瀏覽器知道這項訊息,以便完全停止 Flash 相關軟體。Stamos 會選擇公開呼籲,是因為上周末有數據監控公司被竊取了近 400GB 的內部資料,包含 Flah 播放器內的多個漏洞,其中更有代號「CVE-2015-5122」與「CVE-2015-5123」的兩項重大等級零時差漏洞,能夠執行惡意程式,甚至進一步控制整個系統。

Stamos 在 Twitter 上發表了這項觀點(圖片來源/Stamos's Twiiter)

儘管事後 Adobe 很快做出了修正,但 Flash 依舊持續成為駭客攻擊的目標。對於如何根絕 Flash 的安全性問題,資安部落客 Graham Cluley 同意 Stamos 的觀點,他認為選擇結束 Flash 的生命,才是徹底解決安全問題的方法,Adobe 不該只是不斷的發布修正更新,而不去面對最終的處理方案。

由於最近又有兩個重大漏洞資訊被竊取,Flash 的可靠性岌岌可危(圖片來源/Adobe)

由於有多種網路程式需要依靠 Flash 執行,透過宣布 Flash 的死期,這些程式開發者可以及早轉向更安全的選擇,像是 HTML5。目前 Facebook 是同時使用 HTML5 與 Flash 兩項技術,來維持瀏覽的效能表現。儘管不少小型公司可能無法像 Facebook 一樣,有能力立即對 Flash 的終止做出反應,改用其他技術維持其網頁運作,但為了能降低使用者的安全疑慮,Stomos 的這項觀點仍獲得不少支持。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