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了手寫新專利 「iPen」推出之日不遠了?

2015/07/11 14:37 文/記者譚偉晟

Apple 的新專利總有藏著一些亮點,因為其專利內容時常關乎著操作體驗。而這次美國商標局公布的 Apple  專利,內容包含新的手寫辨識功能,以及輸入法相關操作,被預期將會大幅提升 iPad 的手寫體驗。

隨著 Apple 手寫新專利推出,「iPen」似乎也有推出可能(圖片來源/techradar)

隨著 iPad Pro 將推出的消息甚囂塵上,其周邊技術也受到不少關注。而這次被《techradar》報導的新專利,是能夠利用在 iOS 系統中設置專門的手寫區域,用戶可以在這個區域連續書寫,而不會有其他的誤觸或干擾。該專利顯示,裝置會自動判別用戶的書寫軌跡,讓先前的字跡顯得較不明顯,避免用戶快速書寫時,會因為之前的筆跡而難以繼續下筆。

新的手寫專利,會自動追蹤用戶筆跡,將舊的筆跡清除,以方便使用者連續書寫(圖片來源/techradar)

只要用戶繼續書寫,裝置就會自動判斷,將前面的字跡清除,讓用戶無需理會裝置紀錄的文字,只要持續書寫就可以。面對大螢幕手機如 Galaxy Note 系列、或是二合一平板電腦 Surface Pro 系列等,iPad 想要提升競爭力,擁有良好的手寫體驗自然是免不了的項目,並預期新的手寫筆將會應用在 iPad Pro 上。除了新的手寫專利,Apple 早在去年就有部份觸控筆專利曝光。對於 Apple 在手寫領域的革新,也算是放棄對「我們不需要筆,只要手指就好!」這句話的堅持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